通知公告

首页 >通知公告

安全驾驶平安出行温馨提示

【打印】阅读次数:

学校全体教职员工:

根据学校领导指示精神,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安全问题发生。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,请安全驾驶,平安出行。各位教职员工在呈贡校区及周边区域驾驶机动车辆时,工会、保卫处特作如下交通安全温馨提示:

一、校区北门出右转进入雨花路(目前是丁字路口)再左转进入雨花路(昆明医科大学方向),据交通部门统计,已发生多起交通安全事故,请各位教职工驾车进入这一路段时,一定要小心驾驶,减速慢行,防止交通安全事故发生。

二、进出校区东门时,该路口地方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,为避开减速带,往往借道走人行道,速度较快,请各位教职工进出入这一路口时,一定要小心驾驶车辆。

三、住在天润康园的各位教职员工,开车来学校上班时,大多数人是走学海路,该路段目前大车较多、速度较快、设有路障,已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,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。

四、聚贤街与彩云南路交叉口(哈佛中心售楼处),路段复杂,驾车行驶到这一路口时,请大家一定要减速慢行,该处已发生过多次较大的交通安全事故。

五、从聚贤街中段左转进入昆明市中医院方向路段时(目前这一路口没有红绿灯,道路未正式开通),请大家注意观察,减速慢行,以防发生交通安全事故。

    六、驾驶机动车辆一定要规范行驶,严格遵守《道路交通安全法》,精力集中,注意观察道路上的人车动态,不做与安全驾驶无关的事。

七、驾驶机动车辆一定要系好安全带。有调查数据显示:在一次可能导致死亡的车祸中,安全带的使用可使车内人员生还的几率提高60%,发生正面撞车时,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%;侧面撞车时可减少死亡率44%;翻车时可减少死亡率80%。上述数据不难看出,佩带安全带的重要性。

八、在呈贡大学城高校周边区域驾驶车辆一定要减速慢行,提高注意力,因为有少数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,不走斑马线,横穿马路,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。

九、加强呈贡校区内交通秩序管理。机动车进入校区后按照校区交通标识、标线行驶和停放;机动车在校内行驶时,须减速慢行,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/小时,禁止大声鸣笛。所有车辆在校区内须按规定地点停放,禁止在主干道、消防通道和其它禁止停车的区域内停放。

十、如遇突发交通安全问题,请立即拨打报警服务电话:122110

请各单位(部门)将此安全提示告知所属教职员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工        保卫处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一四年九月四日

 

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

相关信息